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许昕、吴佳欣载誉凯旋!宝山区召开奥运会全运会参赛运动员表彰座谈会

2021年11月01日17:51 |
小字号

10月31日下午,宝山区召开奥运会全运会宝山参赛运动员表彰座谈会。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区委常委、副区长孟庆源会见了奥运会全运会宝山参赛运动员代表及教练员代表,向载誉归来的运动员及教练员们表示祝贺。

奥运冠军许昕感谢了区委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对于自己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宝山给予自己强大的依靠与动力,对自己的成长成才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作用,积极推动乒乓球项目的普及、发展,为宝山体育教育、经济社会的发展及高水平乒乓人才培养提供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

全运会冠军吴佳欣表示,很高兴能够作为宝山培养的运动员第二次参加了奥运会,虽未能获得奖牌,但收获了人生历程中的宝贵经验。此次获得全运会的冠军离不开各位领导和教练们的悉心指导,也更坚定了自己为祖国继续争光的信念,用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向世界宣告自身的强大国力和团结精神。

陈杰代表宝山区委区政府向各位凯旋的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表示,在宝山全面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书写“北转型”新篇章的关键时期,要弘扬好奥运会、全运会精神,宣传发扬好体育健儿们顽强拼搏的昂扬斗志、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进一步提振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在宝山社会经济发展中闯出新路。要不断开创宝山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加强体育设施建设,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关心支持体育事业,努力推动宝山体育实现新发展。

近年来,宝山涌现出许昕、吴佳欣、徐天宇、王雪毅、袁茹蓓、陈昊聪、徐家杰等一批优秀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许昕、吴佳欣获1金1银,1个第六;第14届全运会上,宝山23名运动员参赛,获4金2银2铜以及12个前八名,奥全运成绩均超上一届,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截止目前,全区在编教练共42人,青少年注册运动员2183人,涉及项目26个,体教融合系统工程扎实推进,全区共有篮球、足球、击剑、手球等13个运动项目联盟,涉及学校96所。有力推动了新时期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完成27个社会力量合作办训项目签约,宝山7家社会办训力量被命名“社会力量办训基地”,位列全市各区第一。

下阶段,宝山将继续贯彻人民城市理念,助力提升城市软实力发展,助推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不断推动全民健身、青少年竞技体育及体育产业协同发展。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