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好办快办,宝山营商环境更优化

2021年11月29日10:57 |
小字号

转眼间,宝山“一网通办”已经走过了3个春秋。站在3周年的门槛上,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店小二”们拓展服务的空间在哪里?此刻又放出了什么“大招”呢?在宝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宝山“一网通办”新近推出的“好办快办”给出了答案。

近日,在宝山行政服务中心“一网通办”的4楼自助服务区域,宝山工业园区一家大型民营企业的胡女士前来为公司500多名员工办理集体合同审批业务。

简单交流一分钟之后,胡女士和“一网通办”的工作人员立马进入智能化工作流程:填报信息、人工智能机器人验证审核、加盖企业和公司工会公章,整个流程一气呵成,胡女士只用了半个多小时就完成了此行的目的。

此前,许多公司在办理这项业务的时候程序多、流程长、材料繁琐,需要10天左右才能办完。现在,由于集体合同审批业务已经纳入了“好办事项”的服务,办理效率较之前有了大幅提升,办理过程也变得更加方便。

今年以来,宝山对准企业需求,聚焦“智、汇、好、用”四个方向,重点推进“好办快办”项目的开发工作。

“智”就是新技术集成,全力打造智能办服务;

“汇”就是多渠道覆盖,全面汇集各领域经验,“好办”、“快办”共涉及区市场监管局、区人社局、区卫健委、区科委、区交通委、区绿化市容局、区残联等7个部门,19个事项情形,通过“一网通办”宝山频道、“随申办”宝山旗舰店、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综合窗口全渠道覆盖,积累尽量全的场景打造,互相提供开发经验;

“好”就是全流程优化,全心提升服务对象的良好感受度;

“用”就是好经验复用,全速优化应用事项。

“好办快办”于今年11月份正式推出,它通过更集成、更智能、更高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宝山“一网通办”的办事效率和服务对象的体验感、获得感,也使宝山“店小二”的基本功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