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始终保持激活状态的防控指挥体系 杨浦区完成复旦大学新江湾城校区等闭环管理任务

2021年11月27日17:4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始终保持激活状态的平急一体化、实体化防控指挥体系。11月25日起,根据上级对复旦大学新江湾城校区闭环管理的要求,杨浦区对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实行封闭管控。截至今天上午,圆满完成了闭环管理任务。

接到任务后,杨浦区卫健委靠前指挥,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连夜开展相关人员流调筛查、核酸检测和有关单元闭环管理工作。第一时间进驻校区,与校方组成联合指挥组,封闭相关区域,完成环境消杀工作;第一时间派出由百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六支釆样队伍,分批分时段,快速,有序,高效完成两轮全员核酸采样任务;第一时间协同联动各工作小组,为校内师生提供医疗保障。

新江湾城街道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接人员情况,做好保障工作。当天恰逢新江湾城街道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开设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专场的第四天。流调显示,所涉密接人员曾到疫苗接种前台咨询情况。现场的15名街道防疫工作人员和7名疫苗接种医务人员按照疾控部门要求,需和全校师生一起进行封闭管理。

突如其来的封闭管控,难免会造成一些恐慌情绪。而对于始终奋战在第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却是驾轻就熟。他们自发的向往来师生介绍封闭管理经验,讲解核酸采样流程,解答所思所虑,并将疫苗接种备用口罩分发给有需要的同学,有效的稳定了同学们的焦躁情绪。7名疫苗接种医务人员也是反应迅速,他们本就穿戴防护,配备齐全,当即配合校方对涉及区域进行了全面的专业的场所消杀,确保了现场环境卫生安全。

与此同时,新江湾城街道还对密接人员居住的居民楼紧急实行封闭管理。街道防疫指挥体系和应急工作体系预案充分、高效运行,6个工作小组按职能分工和前期社区封闭管理经验协同联动、快速处置。对住户逐一联系登记,建立微信群。上门指导采集流程,有序完成核酸采样。保障无接触配送快递件,为隔离人员提供最暖心的服务。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答疑虑。细致做好场所消杀和垃圾专项清运,确保封闭管理平稳安全。

25日晚,正在居家隔离的一位孕妈突然见红,急需就医。区卫健委、新江湾城街道、社区民警等共同协调,并安抚她和家属的情绪,告知他们相关防疫规定。最终,孕妇成功转运,送达指定医院,确保母婴安全。这一夜,有责任,也有感动。大家用自己的行动守护了一方群众的平安,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屏障。

目前,该楼内所有人员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现已结束2天的封闭管理,正按照“2+12”闭环健康管理要求进一步落实12天严格社区健康管理,杨浦区各方还将持续做好保障服务。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