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筑牢防疫屏障!复旦师生校园内接种“加强针”

2021年11月24日16:39 |
小字号

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长城

11月22日上午,复旦大学组织在校师生集体进行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持续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

此次复旦大学选择在光华楼、北区体育馆、正大体育馆三处距离教学区与宿舍区较近的场所,设置集中接种点位。现场共有27个接种工位,以方便校内师生员工就近接种。

当天上午10点,在复旦大学北区体育馆接种现场,师生员工们陆续进场完成加强针接种。场馆内预检区、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的标志清晰明了,并有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引导。疫苗接种各环节有条不紊,流程高效快捷。

“从宿舍走出来没多远就能到接种点,随到随打,整个过程非常快。”一名学生表示,接种了加强针,也是为自己打上了一针“强心剂”。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的顺利推进,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五角场街道、五角场卫生服务中心与复旦大学密切配合,高效联动,在宣传教育、人员信息排摸、接种场地选址布局、疫苗领用存放、医务人员配备、现场秩序维护等各方面积极沟通,为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五角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顾陈韵告诉记者,“这次是我们第四次在复旦大学内开展疫苗接种专场,在场地布置、接种流程上也有经验了。复旦大学的师生员工们大多接种的是科兴疫苗,所以此次我们在疫苗的储备上也是以科兴疫苗为主,并配以一定量的北生疫苗。”

据悉,此次复旦大学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计划持续6天,力争覆盖全校20000余名师生员工。“对于本轮疫苗接种过程中不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后续我们还将根据校方需求,或开展专场为大家进行补种,或组织师生员工前往就近的社区接种点位进行接种,助力学校构筑校园免疫屏障。”顾陈韵说。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