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八旬老人突发晕厥摔倒在地 银行员工紧急救助转危为安 

2021年11月26日16:17 |
小字号

11月25日,农行上海闵行颛兴路支行上演了既惊心又暖心的一幕。一名年近八旬的老人突然晕厥摔倒,危急时刻,银行工作人员紧急施救,化险为夷。

上午9时许,一位老人在农行上海闵行颛兴路支行办理养老金领取业务,在等候时突然晕厥摔倒。大堂工作人员发现老人异样、迅速上前将老人搀扶起来,将其安顿至座椅上。大堂经理翁沪萍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专业救援;业务经理王正文用老人身边手机拨打电话通知家属;网点负责人费月娥和网点副行长邹宇也在第一时间赶来。 

网点副行长邹宇查看老人伤势,发现老人并无外伤,询问老人有何不适,但老人意识模糊,没有回应。邹宇为老人穿鞋,发现老人右半边身体僵硬已无知觉。网点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人员设置隔离带,几名工作人员一直陪护在老人身旁,实时关注老人状况。

20分钟后,120急救医护人员到达现场,邹宇向医护人员描述了老人情况,医护人员进行简单检查和急救后,初步判断为突发脑梗,建议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银行工作人员协助将老人抬上移动担架送上救护车。因情况紧急,匆忙赶来的家属有些不知所措,考虑到老人年迈且病情严重,网点副行长邹宇放心不下,便护送老人一同前往医院。

到达医院后,邹宇陪同协助老人家属进行挂号并垫付医疗费用。经过一番检查,医生表示老人情况相当危急,大脑左侧主动脉血管堵塞,幸好送医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经过2个多小时的手术抢救,老人终于转危为安。邹宇这才松了一口气,确认老人情况稳定无大碍后,告别家属,独自离开返回网点。

农行上海闵行颛兴路支行员工在此次救助老人过程中展现的快速、高效,得到了现场客户的一致称赞。当天下午,老人家属专程来到网点,对银行暖心服务表示真诚感谢。

本次突发事件的成功处理,得益于农行上海闵行颛兴路支行日常对突发事件工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员工之间的密切配合和农行高度的社会责任担当。农行上海闵行颛兴路支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展现了敬老爱老的良好形象,彰显了农行员工的正能量。(来源: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