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辆辆“老小孩补给站”的小车,将“开往”长宁这个社区

2021年10月25日16:29 |
小字号

10月24日下午,“老小孩补给站”共创设计工作坊在新华路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举行。未来,一辆辆名为“老小孩补给站”的小车,将搭载着饮水设备、急救设备、充电宝、自动体外除颤器等老人日常所需物品,“开往”社区,让老人们充分感受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便利。

在新华路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里,记者看到,一台漂亮的小推车正静静地停在楼下院子中。这台小推车名为“老小孩补给站”,能够以融合模块化的组合方式,更加灵活地为社区居民的公共活动提供补给。

“老小孩补给站”由一个小推车和一个个“俄罗斯方块”组成。通过橘色的模块,对功能区域进行了区分。俄罗斯方块的造型不仅可以勾起人们的时代回忆,也使得整个造型鲜明突出,更容易吸引老人前来使用。

据了解,“老小孩补给站”的打造,是希望让社区养老议题在街头巷尾广泛开展,给活力老人以实际上的支持,同时也能为社区老人及全年龄段的居民服务。目前,补给站里有饮水设备、急救设备、充电宝、自动体外除颤器等老人日常所需物品。一个个模块可以充当座椅,当居民们散步累了的时候,可以拿出模块,或靠或坐,休闲放松。

设计工坊上,设计师和社区老人们,一起对“老小孩补给站”的升级进行了头脑风暴。

探讨补给站的停放位置时,华山绿地、红庄居委会、幸福里、上生·新所等地是社区老人提到频次最多的地方。对于固定物品的摆放,大家也各抒己见。老人们希望补给站里可以有急救包、水、音箱、凳子等物品,设计师则对物品的摆放位置、物品的安全性等问题进行了完善。

在大家的集思广益下,“老小孩补给站”的内容越来越丰富、越来越贴心。说不定,过几天在你家楼下,就能看到它的身影哦……(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