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从救助到寻亲,从寻亲到护送!宝山区救助管理站的暖心举措令人感动!

2021年11月22日21:14 |
小字号

近日,宝山区救助管理站成功护送一名孤寡老人返乡。

老人缪某今年82岁,老家在军天湖农场,是一名退休孤寡老人,前期在宝钢医院医治,治疗一段时间病情稳定后,由于医院床位紧张,而且老人也无力承担医疗费用,故向区救助站申请救助。

考虑到老人无儿无女,半身瘫痪并患有低钾血症、高血压等疾病,无人照料,区救助站研究认为把老人送至户籍所在地安置较为妥帖。经多方协调联系光明集团与军天湖社区,终于确定了老人返乡安置事宜。

当日,宝山区救助站派出了3名工作人员驱车护送老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奔波,平安地将老人送到军天湖社区,并和当地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接,对老人后续照料工作进行了妥善安置。

从救助到寻亲,从寻亲到护送,这样的暖心剧情经常在区救助站上演,为生活无着的孤寡老人提供帮助,让失散多年的亲人得以团聚,这是区救助站工作人员最朴实的工作,也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