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商务委等四部门联合召开重点商业载体相关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年11月19日16:5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本区重点商业载体防疫管控力度,持续提高企业责任意识,从严从紧抓好商业领域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11月18日下午,区商务委、区文旅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重点商业载体相关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伍志勇主持。区文旅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区重点商业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会部门对相关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了具体要求,并开展针对性培训。

伍志勇主任强调,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依旧严峻复杂,各重点商业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他要求:

一是要履行主体责任。各企业要站好岗、守好门、尽好责、管好人,强化对商铺和从业人员的督导、指导,确保不留隐患。二是要加强防疫检查。持续做好“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并建立内部自查机制,将防疫存在问题和漏洞发现在早期、解决在萌芽。三是要强化问题整改。制定并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形成闭环管理,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优化。四是要做好加强针接种。高度重视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组织从业人员开展加强针接种,共同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下一步,区商务委将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巡查,并联合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共同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筑牢重点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