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昨日,上海市交通行业从业人员已完成疫苗接种259672人

2021年03月31日16:3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31日电 (龚莎 邬迪)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上海市交通委全面推进行业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截至3月30日,上海市交通行业已完成疫苗接种259672人。

“请出示健康码,拿好知情同意书,有序排队。”3月31日下午,普陀区宁川路疫苗集中接种点排起了“长龙”,当天组织前来接种的是上海巴士第四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300名员工,他们中大多数人是来自一线的司售人员和线下辅助人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从业人员每天都和乘客接触,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既是对广大公交人的关爱保护,也是公交人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

2020年,第三届进博会交通保障人员就进行了第一批的疫苗紧急接种。为做好涉外一线人员个人防护,600名引航员、7万多名机场地区工作人员,2万多名外贸码头和修造船厂作业人员等在春节前完成了疫苗紧急接种工作。截至3月30日,本市轨道交通、公交、出租、网约车、机场、港口、邮政快递等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共约26万人完成第一剂的疫苗接种,其中约21万人完成两剂接种。

据了解,上海市交通委、各区交通管理部门紧抓责任落实,将疫苗接种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指导上海市交通行业企业做好疫苗接种网上预约登记,广泛告知接种禁忌等注意事项。各企业也积极响应,久事公交公司邀请专家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知识”专题讲座,让广大员工了解接种的必要性和接种后的注意事项。中远海运已顺利完成3600多名船员新冠疫苗第一针,2700名第二针接种工作。目前,全市已有1205家交通行业企业完成网上注册预约。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