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苗苗”更方便!浦东疫苗接种推出便利化服务新举措

2021年06月28日15:35  
 

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浦东新区将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便利化服务,推出多项新举措。一是在做好全区已有接种点服务的基础上,增加流动接种车数量,每天安排流动接种车70辆。二是固定接种点全部延时到晚上22点,流动接种车根据居民需求灵活机动保障接种服务。三是对于100针剂以上的接种需求,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请接种第一针已满21天的人员,尽快接种第二针!如果你还没有接种,选择康希诺一针型新冠疫苗也可以哦!请有接种意愿的市民尽快就近到各接种点接种,我们将继续提供优质服务。

浦东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详见下表,来看看哪个离你最近。

还有“苗苗车”随时开到家门口,把疫苗送到老百姓最方便的地方!

流动疫苗接种车全名单

小贴士:

什么是康希诺一针型新冠疫苗?

康希诺一针型新冠疫苗是由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陈薇院士团队和康希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全程只需要接种一剂便能产生体液和细胞双重免疫,接种14天可产生快速保护。

康希诺一针型新冠疫苗的优点是什么?

(1)更为快捷便利高效。该疫苗一剂,大大缩短了接种周期,在国内外已累计接种数千万剂次。

(2)针对病毒变异应对能力强。该疫苗一剂接种激发人体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提供双重保护。

(3)对重症的保护效力尤为突出。根据公告及相关临床分析数据显示,该疫苗对重症的保护效力为90.07%。

康希诺一针型新冠疫苗的适用对象?

适用于18岁及以上人群的预防接种

康希诺一针型新冠疫苗接种后需注意事项

(1) 腺病毒载体疫苗(一针剂)安全有效,接种反应和其它新冠疫苗相似,多是一过性的,常见的局部反应有注射部位红、肿热、痛;常见全身反应有疲乏,头痛,肠胃不适等,一般无需特别处理、多喝水,注意休息即可,症状会慢慢消退。

(2)部分年轻人免疫系统比较活跃,接种后当天下午或晚上可能会有一过性发热现象,是因为你的免疫系统对疫苗抗原的刺激有反应了,遇到这种情况不用紧张,属正常现象、多喝水注意休息,或遵医嘱对症治疗即可。

(3)接种后记得留观30分钟,多喝水,多休息。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