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不忘初心、承担使命,凝心聚力、护航进博

医疗现场保障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党建引领进博保障工作

2021年11月03日23:2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3日电 (龚莎)第四届进博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组医疗现场保障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分别在大沽路指挥部和绿地指挥部办公。为积极响应市卫生健康委第四届进口博览会医疗卫生工作组一线临时党委下发的工作提示,党支部坚持将党建引领作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保障工作精准高效、有序有力开展。

学文件、悟精神,研读中提高思想站位。支部以云学习方式率先将三会一课学习落到实处。由于支部党员分别在两个指挥点办公,支部因地制宜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第一时间建立了支部党员群,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首届、第二届、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关于办好进博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作为学习内容进行分享,要求全体党员根据要求开展自觉学习,同时组织集中学习和讨论。

找差距、抓落实,演练中强化应急意识。10月24日馆外及周边21个临时观察处置点开始正式运行,现场保障指挥部临时党支部为确保各点位人员能及时准确响应测温工作要求,在24日晚联合疫情防控专班开展模拟演练,演练对发热异常人员测温、人员登记、信息上报、应急流调、调度转运、医院接收、处置上报、医废处理、车辆洗消等全环节全链条实景操作;从实战角度检验各环节的处置能力,各人员间的协作配合,有力促进各部各点实战水平提高。11月2日晚,医疗现场保障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医疗急救党支部、临时观察处置点各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临战演练,模拟突发胸痛人员的报告处置流程,参演各支部人员按职责分工,及时、熟练、有序、高效的模拟演示全程处置过程,展现了保障人员的过硬本领和良好精神风貌。

守初心、担使命,保障中发挥先锋作用。支部各党员率先垂范,面对急难险重工作,主动加班加点处理。为推进保障工作,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亮身份,佩戴党徽上岗,面对工作困难党员第一时间先上。支部主动开展“我为进博献一计”活动,号召大家根据“越办越好”的总要求优化环节、提升质量,先后提出了医疗现场保障“四固定”机制,即所有医疗点、临时观察处置点、急救转运负责点“工作人员固定、岗位固定、职责固定、管理责任固定”,落实专人专岗;医疗现场形成闭环管理机制,即对直接入馆开展医疗卫生保障人员实施“定点居住、定点工作、定人定车闭环转运”的封闭管理;开展核酸快速检测服务宣传,即将29家定点医疗机构37个核酸采样点信息对持证人员的服务情况广而告之,通过上海发布、提供文旅局宣传素材等等,以期更好的为持证人员提供服务……

通过党建引领,医疗现场保障指挥部临时党支部以深入学习、实景演练、主动作为等方式,练兵进博,践行担当;不断增进兄弟支部间互学互鉴、协调配合能力,营造同志间互帮互助、奋勇争先氛围,激发支部党员自我超越、建功进博的英气豪情,切实推动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效促进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精准高效、有序有力。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