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百名劳模进校园与学生结对

2021年11月14日07:47 |
小字号

昨天,“百名劳模进校园与学生结对教育活动”启动。让劳模走进校园,让学生走近劳模,在广大学生中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由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教委与市总工会合作推动百名劳模进校园的这一举措,在全国尚属首次,也是上海大中小学落实劳动教育的宝贵精神财富和重要载体。

首批与劳模结对的有市西中学、行知中学、崇明中学、蓬莱路第二小学等全市各区17所中小学。来自各行各业百名劳模将深入学校,举行报告讲座、主题班会和访谈交流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近年来,上海全面加强新时代学校劳动教育,命名了68家市级劳动教育基地和155个劳动教育实验学校。启动会上,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还向全市中小学推出了上海市劳模协会工会管理学院劳模学员分会(教育实践基地)、上海工匠馆、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徐虎(青少年教育基地)、吴尔愉(劳模创新工作室)和陶依嘉(劳模服务创新工作室)等首批17个劳模育人实践基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出席。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许沁)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