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依托进博加强对接合作,助推杨浦打造高能级科技创新引领区丨进博的热度 上海的温度

2021年11月11日17:26 |
小字号

为持续提升杨浦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和企业落地杨浦,11月8日,杨浦区商务委员会联合第一太平戴维斯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2021进博会杨浦专场推介活动。来自区商务委、区科委、复旦管理学院和西门子(中国)等嘉宾以及众多外资企业共同出席本次活动,分享杨浦最新发展情况。

杨浦拥有百年大学、百年工业、百年红色工运、百年市政“四个百年”的深厚底蕴,载体资源丰富,创新要素集聚。作为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国家创新型城区和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近年来,杨浦区坚持“三区联动、三城融合”核心理念,加快构建“融合、协同、共享”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双创活力显著增强,科创能级不断提升。目前,全区已吸引西门子、大陆、耐克、汉高、哔哩哔哩、字节跳动等具有世界500强背景和行业龙头企业,集聚科技企业80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973家。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围绕杨浦打造高能级科创引领区,从营商环境、区校合作、资源优势、企业发展等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分享。

扎根于杨浦的西门子多年来与杨浦区携手共进,砥砺前行。“杨浦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持续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决心,与西门子的理念不谋而合。正是依托于杨浦区丰富的科技、教育和人才资源,以及悠久的工业基地传统,还有政策上的高瞻远瞩,西门子得以茁壮成长,为本地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持续的发展动能。”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政府事务总监郑舟在推介活动中表示,未来,西门子将继续以杨浦为中心辐射上海乃至长三角的华东区域,携手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建开放包容的生态圈,共创价值,支持上海在新发展阶段实现经济和社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通过提升发展韧性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2015年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政立路新园区破土动工,至今已接近全面完工,即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上第一所面向社区全面开放的商学院区,成为一所真正的‘城市的大学、大学的城市’,一个大创智创新创业城区文化教育的里程碑项目,也是一个‘三区联动’理念的典型案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主任邵勃表示,坐落在一个被创新型企业包围的环境当中,周围的邻居包括哔哩哔哩、叠纸游戏、声网、AECOM、IBM等顶级的科技和设计公司,有助于在未来继续携手杨浦区一道培育中国管理人才,特别是科技企业的管理人才。

据了解,去年进博会期间,杨浦和第一太平戴维斯共同签署了全球招商战略合作协议,一年来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第一太平戴维斯也充分发挥自身在城市战略规划、招商引资的专业能力,通过全球网络资源和优势,积极为杨浦城市更新、产业发展、商业升级提出优质建议。今年再次相聚进博,杨浦也希望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大家对杨浦的了解,与杨浦携手前行,共赢发展。下阶段,杨浦还将继续加大与第三方专业机构的合作,并依托进博会这一重大国际平台,与各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助推产业发展升级。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