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绿茵场上,他们最强!杨浦足球超级联赛圆满落幕!

2021年10月13日11:43 |
小字号

10月10日,由杨浦区体育总会、杨浦区总工会主办,杨浦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杨浦区体育活动中心、杨浦区足球协会协办的2021年杨浦足球超级联赛,在杨浦体育活动中心足球场落下帷幕。

作为杨浦区“一区一品”足球赛事,2021年杨浦足球超级联赛分为超级组、电竞融合组、老年组3个组别。联赛自5月30日开赛以来,吸引了40余支球队、千余名业余球员前来参赛。他们来自各街道、高校、商会、企业等,规模空前庞大。

决赛上演“点球大战”

10月10日下午,超级组的冠亚军决赛打响,对战双方分别为新城FC队和杨浦教育队。绿茵场上,双方球员拼抢激烈,但均未收获进球,使比赛进入“点球大战”。最终,经过6轮点球大战,新城FC队战胜对手夺得超级组冠军。

夺冠后,来自新江湾城街道的新城FC队领队唐俊感叹,“整个联赛历时五个月,从小组赛到最终的决赛,中间又是高温,又是休赛期,决赛场上还经历了点球大战,夺冠实属不易。” 据悉,新江湾城街道曾多次参加杨超联赛,往年的成绩都不是很理想。近几年街道自身的足球氛围比较好,每年都会举行社区的足球联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参加,这也让新城FC队有了新的血液,得以补强阵容,夺得冠军。

线上线下决出“总冠军”

记者了解到,杨超联赛去年首创线上电竞足球赛,今年则在延续去年电竞新模式的基础上,首度创新开启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一支参赛队伍中,既有参与线上足球电竞的队员,也有参与线下实战的球员,通过线上线下的对决,以两个赛场的积分相加得出最终的总冠军。

老年组展示绿茵风采

今年杨超联赛继续开设“龙头杯”老年组比赛。该组别赛事在具有百年历史的足球场——龙头足球场进行,来自杨浦区的9支老年足球俱乐部参赛,其中有原国脚王钢、唐全顺、水庆霞等多名60岁以上足球名宿。比赛充分体现了“以球会友、以球健身、老有所乐”宗旨,让球员们增强了友谊、锻炼了体质、享受了快乐。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