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背街小巷乱象如何治理 虹口区将其作为实事项目推进

2021年11月10日15:16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周楠 通讯员 龙钢)“阿拉这条小马路最近发生了大变化,让居住在周边的老百姓出行方便了许多,看着也舒服。”家住蒋家桥路的周志军说。记者昨天从虹口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区有关部门和街道在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中,把工作落脚点放在群众最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上,把群众的“幸福清单”作为工作的“责任清单”,梳理出群众最关注的背街小巷升级改造等问题,将其作为实事项目予以推进。日前,虹口区的蒋家桥路、四达路(紫荆花园—祥德路)等升级改造工程已完成。

蒋家桥路是虹口区的一条背街小巷式的小马路,从密云路直至四平路,马路两边有密云幼儿园、蒋家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平时,送孩子上学、上卫生服务中心就医等都要经过这里,因此巷子人流量和车流量都比较大。多年来,这条小马路道路狭窄,加上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让本来就拥挤的道路变得更加拥堵,路面上的水泥也被过往的车辆碾压得坑洼不平,附近居民叫苦不迭,呼吁进行升级改造。

针对在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虹口区欧阳路街道联合该区市政部门对蒋家桥路进行升级改造,解决居民群众的期盼。

欧阳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区域内的背街小巷比较多,虽然不是主干道,却是居民群众经常走的路。就好比平坦宽敞的主干道是城区道路的机体骨骼,背街小巷就是城区道路的毛细血管,连接着千家万户,也是展示城区“软实力”的具体体现。

据悉,虹口区相关街道和市政部门正在进一步梳理区域内的背街小巷,逐步对那些损坏严重的小马路进行升级改造,让居民群众有一个更好的出行环境。(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