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场推介会,展示了一个“最虹桥”的长宁!

2021年11月08日10:12 |
小字号

11月7日上午,长宁区人民政府举行“最虹桥 成就‘宁’”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投资与服务贸易”长宁专场推介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元飞,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王东与会。

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王东首先以“在上海 遇未来”为主题,从追求卓越、开放包容、宜居宜业、机遇无限和政策服务五个方面推介了上海投资环境。

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元飞围绕“最虹桥 成就‘宁’”主题,就长宁区位优势、产业结构、营商环境、战略机遇几个方面介绍了区域投资环境。

推介会向来宾重点推介了虹桥临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投促办推介了IM长宁国际广场、光大安石虹桥中心、东虹桥中心三个优质新建楼宇载体。6家重点项目在会上进行集中签约,慧聚豪时信息科技、锐玡科技、骞火体育文化投资管理、益科特植物制品、奥的斯电梯曳引机、旷世传媒科技落户长宁。这批契合长宁区“3+3”重点发展的产业,将致力于融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打造服务于双循环战略的贸易类总部。

长宁区作为上海市唯一全域纳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一核两带”功能布局的中心城区,具备优质高端商务、公共服务、专业服务等功能配套优势。作为目前上海授牌的四个数字经济产业园之一,虹桥临空数字经济产业园聚焦人工智能、数字制造、数字健康、数字出行、数字创意5个重点产业,充分发挥数字服务先发优势,加速形成引领示范效应。园区已聚集包括携程、爱奇艺、科大讯飞、联影智慧医疗等重点数字经济企业600余家,“园中园”之一的虹桥临空跨国公司(总部)科创园已迎来30多家跨国公司入驻,逐步形成以跨企总部为主,科创为特色,研发、展示等功能集聚的特色园区。

此外,长宁区作为“虹桥”品牌的发源地,是全市最早发展楼宇经济的中心城区之一,区域内高品质商务楼宇供应充足,汇聚金虹桥中心、长宁来福士、尚嘉中心等一批全市知名标杆性商办综合体。宜家荟聚购物中心、上海融侨中心、文化大厦等在建重点项目,可以持续满足世界各地的客商到长宁投资兴业,有力地推动了区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作为进博会以及上海国际贸易功能核心承载区之一,长宁区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努力实现“展品变商品、采购商变贸易商、参展商变投资商”的进博服务目标,正日益成为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汇聚之地。此次“投资与服务贸易”长宁专场推介会的召开,放大了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搭建了金融保障、贸易洽谈与投资推介的服务平台,鼓励更多优质企业来沪投资兴业,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更快更好落地,助力上海市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未来,长宁将以提升国际化、提高开放度、做实枢纽经济为主要抓手,重点聚焦临空经济、总部经济和数字经济,着力推进智慧出行、人工智能、数字贸易、大健康等产业发展,打造强劲活跃的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上海总部高地和上海数字经济转型标杆区。同时,长宁区还将着力提升人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区域综合优势,推动要素资源更好地服务“大虹桥”建设,着力打响“虹桥”品牌、擦亮“虹桥”名片,精心打好“虹桥牌”。(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