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举行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11月01日14:3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1日电 (龚莎)11月1日上午,2021年长宁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上海海烟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举行。长宁区委常委、副区长岑福康,长宁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辉,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陈永胜,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区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社区居民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长宁支队支队长陆敏强宣读了2021年度“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长宁区委常委、副区长岑福康回顾了今年以来长宁区的特色消防工作,向奋战一线的消防指战员表示感谢,并提出继续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总体原则,深化共建平安长宁。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活动启动装置,宣布2021年长宁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一场紧张有序的综合性消防救援演练拉开帷幕。此次演练的主要内容包括:疏散逃生演练、紧急避险自救、灭火器材的使用操作以及单位微型消防站与消防救援队的联勤联动等,旨在提高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消防队伍和社会单位的联合作战能力,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投弹灭火体验、消防物联网展示、电动自行车充电实验、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和消防安全知识咨询等活动,现场市民过足了“消防瘾”。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中,微型消防车首次亮相。车小功能多、能喷灌洒水,遇到火情可穿街入巷,第一时间到达起火点,这类“迷你消防车”将进入社区发挥大用处。

据悉,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宣传月期间,长宁区消防救援支队全网推送《防火侠》系列原创科普片三集,通过诙谐有趣的剧情,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条例、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三合一”场所危害性、火灾逃生自救方式等消防知识向大众科普;发放防范电动车火灾主题海报、地贴5万余张;在全市出租车投放消防宣传片,利用“移动屏幕”进一步拓宽宣传面;多次开展消防演练,组织街道(镇)、派出所、重点单位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广泛发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将“消防宣传月”延伸为“消防宣传季 ”,以“全民参与”实现“全民覆盖”,有效提升市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全社会火灾防御能级。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