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重温红色岁月,静安白领“声”临其境学党史

2021年11月05日21:4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5日电 (葛俊俊)“你来自闺阁,却有着不输男儿的侠肝义胆;你出身富贵,却满腔伤心家国恨;你是位母亲,却为救国志万里雄行。面对民族危难,你振臂高呼……”这一段生动的诵读,来自于静安区的白领们在配音诵读大赛上的深情演绎,活动现场所有展演的诵读片段,是每个静安白领在经过培训后自发创作的。

11月5日下午,“‘声’临其境学党史 ‘静’听苏河润心田”2021年静安区白领配音诵读大赛决赛展演如期而至。相比以往,本届配音大赛不仅在参赛范围上从原来以苏河湾区域为主扩展到整个静安区的白领,而且更加入了诵读元素,使得活动表现的形式更丰富、内容更有感染力。

据悉,本次配音大赛经过前期预热、海选初选、培训选拔、决赛展演四个阶段,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拔出24名选手顺利进入了决赛展演。本次主办方还开展了思政理论和专业实践培训,不仅让白领青年们重温了红色岁月的点点滴滴,了解影视剧影片背后的历史意义,从而加深对每一句台词的理解,对每一幕红色历史片段的诠释,更是特地为选手们聘请了上海戏剧学院教授、表演艺术家、知名主持人等专业人员,从台风、情感、语音语调、情感等方面为他们进行辅导,并且根据选手们不同的表现给予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让参赛者感受声音的魅力以及语言的艺术。

本次决赛展演分为先驱者、奉献者、奋斗者3个篇章,在每个篇章的开头,都有一段参赛选手原创的诵读片段,他们用青春之声,燃烧之情来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一言一语无不令人动容。之后的配音表演,则是选取了不同时期的优秀红色影视剧选段作为比赛的节目选段,由白领选手们为这些片段的配音演出,身临其境地了解共产党曾经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初心”与“使命”的深刻内涵。决赛展演既是一场静安白领才艺的大展示,更是一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党课。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