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永远跟党走——静安白领在行走中学习党史教育

2021年07月21日22:2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21日电 (邬迪)7月17日,“同心·同行·同向 永远跟党走——静安白领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大宁郁金香公园展开。本次活动由静安区委组织部、静安区委宣传部给予具体指导,静安区司法局、各街道(镇)社区党委、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等联合发起举办。活动以在“党的诞生地”“一江一河”沿岸、承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楼宇、园区的定向形式深入浅出学党史,通过“我为发展献一计”、十四五规划知识问答等任务身体力行参与发展,演绎《辅德里》《永不消逝的电波》等剧目片段,表达对党的感情。

静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工委书记孙明丽,静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姚掌宏,北站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程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王希佳,石门二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苏玉锋,南京西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颖,天目西路街道社区党委副书记汤文欢,大宁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海峰,苏河湾公司党委副书记谢玮,上海影视乐园代表姜泽华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白领驿家北极光合唱团活动型党支部献唱刚发行的年度单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来自罗技中国、国浩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15名党员组长,将他们的学习感悟化成质朴的语言和激昂的斗志,在启动仪式上表演了现代诗朗诵,并在朗诵最后发起全场所有党员一齐重温入党誓词。

运用静安的红色资源,静安区的白领们在行走中共二大会址、毛泽东旧居等“党的诞生地”中感悟党成长的艰辛历程,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厚植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并在行走中“为发展献一计”,看万丈高楼平地起和党群服务站进楼宇,看全球服务商计划和街区、商圈、楼宇营商环境,为“一江一河”发展献计,以实际行动感党恩、强信念。

一年一期的白领七一主题活动,有静安区委区政府、白领驿家的用心,也有“两新”组织党组织的诚心和白领们的倾心。不少参与活动的白领表示,这是自己每年必“打卡”的活动,“这个活动不只有知识、有深度,还有乐趣、有友情”。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