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首届新金融青年论坛在上海举行

2021年10月16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10月15日电  (记者谢卫群)以“新时代·新金融·新青年”为主题的首届新金融青年论坛15日在上海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等以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参加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在论坛上,由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交通银行、中国新闻网共同发起的新金融青年领军者计划正式开营,并向学员代表发放了入营通知书。今年9月,2021年新金融青年领军者训练营启动全球招募,经过多轮评审,最终筛选出5个优秀课题。接下来,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青年学员将就海外金融科技前沿、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等领域接受集中轮训,并以团队为单位进行实案竞赛、项目孵化、人才引进等。据介绍,新金融青年领军者计划已纳入上海市“海聚英才”计划。该计划旨在助推新金融青年力量的崛起,涵养青年领军人才和孵化科技创新项目,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区域重大战略。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16日 06 版)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