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造浦东发展和企业成长交相辉映新奇迹!浦东新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举行

2021年11月03日11:02 |
小字号

11月1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浦东图书馆举行。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出席并在讲话中指出,中央赋予浦东新区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战略重任,交给浦东新区一系列改革开放创新的重大任务,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民营经济助力浦东新区发展,我们真诚邀请、热烈欢迎广大民营企业一起投身这项宏伟的事业,共创美好的未来。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出席。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国平出席并讲话。

朱芝松代表浦东新区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新当选的区工商联执委会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向全体六届执委及离任的同志表示感谢,并向浦东新区民营企业家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浦东新区民营经济伴随浦东开发开放一路走来,由小到大、由弱变强,浦东30多年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民营经济功不可没。当前,我们国家迈上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浦东新区开启了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新篇章,在这个过程中,浦东的民营经济和各位企业家一定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朱芝松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更好成为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实干家,为促进共同富裕添砖加瓦。要抢抓时代机遇,携手打造浦东发展和企业成长交相辉映的新奇迹,浦东新区将为大家提供、打造更有利的发展舞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更优越的政策制度和发展环境。要围绕两个“健康”,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更好发挥工商联组织的引领、服务、凝聚作用。

黄国平对区工商联(总商会)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浦东新区民营经济发展走出了一条筚路蓝缕、开拓奋进的道路,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浦东新区民营经济将迎来更加广阔的舞台,要乘势而上展宏图、奋力创造新奇迹。黄国平对新一届区工商联(总商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凝心聚力,担当“引路人”;二是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能级,成为“知心人”;三是要激发商会活力,续写崭新篇章,做好“娘家人”。

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春华,浦东新区政协主席姬兆亮,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单少军,上海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施登定出席。

大会选举产生了区工商联第七届执委会主席班子、常务委员、执行委员,及区总商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格科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立新当选为新一届区工商联执行委员会主席、区总商会会长。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区工商联第七次代表大会暨区总商会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