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民营经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成立

2021年10月30日11:12 |
小字号

10月28日下午,长宁区工商联、区市场监管局共同召开长宁区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工作会议,并正式组建成立长宁区民营经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元飞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关于推进长宁区民营经济标准化工作的意见》,介绍了长宁区民营经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成立背景、组成情况,举行了长宁区民营经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向全体委员颁发了聘书,并分别向上海市标准化试点——智慧厨房及智慧餐车标准化试点、长宁区民营经济标准化工作实训基地、长宁区旅游标准化工作站、长宁区民营经济质量标准化实践点授牌。同时,成立长宁区民营经济标准化工作服务联盟。

长宁区民营经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区民标委”)设主任委员一名、副主任委员三名。区民标委除组建专家咨询组和商协会组外,还创新建立了企业组,由上海弘基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本区14家企业组成,共同推进标准化工作在民营经济领域全覆盖。

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元飞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民营经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标准促进企业发展的新旧动能转换,努力把创新成果转化为标准,把长宁民营企业的品牌打得更响。要抓住标准的制定、宣传推广和实施等关键环节,不断提升工作能级。并希望区工商联及所属商会要与区市场监管部门通力合作,共同促进长宁民营经济标准化工作,使标准化工作在长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传达了2021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大会精神,并指出,要充分认识标准化工作点重大意义,及时把发展趋势传递给民营企业和商协会。要充分认识标准化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提高标准创新能力和长宁标准的国际化水平。要构建完善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标准化建设的良好环境,完善机制、创新模式,树立引领示范标杆,帮助民营企业的标准化工作提质增效。

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金德、长宁区民营经济协会会长邵大雷、如东信息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亚东分别代表区民标委专家咨询组、商协会组、民营企业组作交流。

大会后,区民标委举行第一次工作会议,讨论了2021-2022年工作要点及有关事项。(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