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奋进引领区新征程!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2021年10月26日10:54 |
小字号

区委中心组10月23日上午举行学习(扩大)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开展第三场集体学习,听取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研究员张湧作《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海南自贸港和深圳示范区的做法与启示》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朱芝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春华、区政协主席姬兆亮、区委副书记单少军出席会议。

张湧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在规划建设、制度创新、业务拓展等方面的情况,内容详实、条理清晰,全面分析两地改革创新亮点以及对浦东引领区建设的启示,为浦东广大干部带来了许多启发和思考。

朱芝松在讲话中指出,奋进引领区新征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浦东新区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机遇稍纵即逝,要清醒意识到当前各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必须大力弘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奋斗、积极作为,在激烈竞争中始终保持领先、走在前列。

朱芝松强调,要持续抓学习、抓落实。引领区建设关乎每个部门、每个单位、每个条线,要多了解各地的改革亮点和创新成果,多借鉴各地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国际找标杆、国内找先进,更好地取各地之长、创浦东之新,做到再提升、再创新。

朱芝松要求,四季度收官冲刺,各部门、各单位要履好职、尽好责,确保今年工作顺利收官,为明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完成冲刺阶段各项任务,要对照全年目标,不等不靠不推脱,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持续攻坚克难、上下形成合力。谋划明年工作目标,要结合好《引领区意见》、“十四五”规划等重大任务目标,精心谋划、仔细策划,拿出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深入推进好中央、市委交给浦东的重大使命任务。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