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做好老龄工作,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享!区领导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

2021年10月18日10:24 |
小字号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本月是“敬老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朱芝松,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春华,区政协主席姬兆亮,区委副书记单少军,分别前往社区和养老机构,走访慰问离退休老人代表,了解为老服务机构情况,并向全区老人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朱芝松来到热心老人董仁娣家中看望慰问。今年77岁的董仁娣年轻时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退休前一直在海军411医院担任护士长,工作期间曾多次立功受奖。她的丈夫张同珍此前也是部队官兵,现在夫妻二人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一同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朱芝松与两位老人并肩而坐,翻看纪念相册,回顾往昔岁月,感谢老人为国防事业作出的贡献,祝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朱芝松指出,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高度重视、切实做好老龄工作,让老年人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享。

随后,朱芝松来到新金桥金杨养老院,走到老年人中间,仔细询问他们的日常起居情况,并向他们亲切问好,致以节日祝福。作为浦东国企养老管办分离改革试点后成立的首家养老机构,该养老院试点打造“打破围墙的养老机构”,建立“新金桥健康欢乐园”,把为老服务资源充分辐射社区,提升国企办养老院公益惠民的温度。在与老人们和工作人员的交流中,朱芝松尤其关心老年群体就医和配药的问题,叮嘱相关主管部门进一步研究好养老需求,理顺机制、提前规划,做好医养结合探索,增加养老设施的辐射度、影响力,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在周浦镇银乐湾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杭迎伟察看了中医诊所、长者食堂等服务设施,详细了解中心关于居家养老、科技助老等情况。杭迎伟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询问大家对中心的服务是否满意等。当得到肯定的答复时,他非常高兴,表示政府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得上下功夫,提高老人的幸福感,并要求中心工作人员要进一步优化流程,让老年人享受更加便利化、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

杭迎伟还来到老年人代表顾美琴家看望,为老人送上鲜花和重阳节祝福。顾美琴老人今年72岁,退休后一直热心老年公益事业,主动腾出家中几间房屋,建立红善睦邻点,被评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等。杭迎伟与顾美琴老两口亲切话家常,称赞老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并祝福老人的晚年幸福美满。

田春华前往老港镇走访慰问。他首先来到大河村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这是今年3月新开放的乡村养老设施,是周边老人日常享受社区养老、参与群文活动的集聚地。田春华仔细了解中心各设施的运行情况,并调研智慧健康养老信息化平台的功能。随后,他来到大河村沈港的寿星许炎伯家中。许炎伯今年101岁,儿孙满堂、家庭和睦,精神面貌非常好。田春华与老人闲话家常,向他表示节日慰问。

姬兆亮来到陆家嘴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了解陆家嘴街道“15分钟养老服务圈”建设情况,并逐层察看服务中心,还同正在中心活动的老人交谈并致以诚挚的慰问。随后,姬兆亮来到梅园二村,看望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江韵中,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为他送上鲜花和节日的问候。

单少军来到金桥镇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听取相关情况介绍,随后看望慰问了金佩珠老人。今年87岁的金佩珠是居民区党总支里党龄最长的一位党员,子孙辈中也有5人加入中国共产党。单少军向老人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并祝老人健康长寿。

副区长李国华参加走访慰问。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