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职工科技节“上海工匠金山秀场”举办

2021年05月24日10:5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4日电(王文娟)2021年上海职工科技节“上海工匠金山秀场”专题活动举办,活动通过搭建工匠技艺展示平台,打造了一场市民与工匠零距离交流的匠心盛宴。

秀场共分五大区域,咨询服务区有来自医务系统的名医工匠,国际伤口造口师、胸外心脑血管、牙科等专家为大家义诊;观赏展示区有老式英文打字机、古画修复、灌溉工程技术、改性塑料、合金新材料等工匠的制作发明;实践体验区有工匠手把手教你手工丝毯、手塑羊绒、农民画、土布贴画、版画等技艺;技艺品尝区有小笼、梨膏糖、黄酒、啤酒、多口味丁蹄、烤蘑菇、棒棒糖等各种美食等着你;舞台表演区有蛋糕裱花、敦煌民乐、视频、科技微课堂等精彩的观赏系列。

在观看了《匠心》宣传片的精彩片段后,中共金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锦波在致辞中肯定了近年来全区各级工会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和打造“金山工匠”品牌等工作,希望各级工会要以此次活动为重要载体,把组织引导广大职工参与技术创新实践,作为工会服务发展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尊重职工首创精神,最大限度地激发职工群众的创新创造活力,充分发挥职工群众在加快金山经济社会发展和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希望各位工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继续拼搏,以实际行动讲好工匠故事,厚植工匠文化,用典型的力量影响、感召、激励全区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希望全区广大职工群众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立足岗位、创新实践。

现场,上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箐为2020年度上海工匠吕名礼、罗明华颁奖。金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朱喜林启动金山区第七届“十佳优秀职代会提案”和“十佳金点子”征集评选活动。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全国劳模王曙群,上海市技协主任钱传东,金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红强,全国劳模、上海工匠蔡蕴敏,上海工匠程美华共同启动2021年度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并发布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开放名单。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