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经历最长夏季 近日一波低温“快进”至深秋

2021年10月21日11:06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经历有气象记录以来

最长夏季:近5个半月

近日一波低温又“快进”至深秋

本报讯(记者 戚颖璞)从周二开始,一股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今起三天内,还有冷空气补充南下。本周末,又有冷空气从新疆出发,之后东移南下影响中东部地区。

根据上海市气象局数据,从10月16日起,上海连续5天的日均气温都在22℃以下,符合入秋标准。也就是说,10月16日申城已正式入秋,较常年晚了半个月。

从5月7日入夏以来,上海度过了162个夏日,近5个半月。这是上海自1873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漫长的夏季。9月1日至10月15日,上海中心城区(徐家汇站)的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高出3℃,属异常偏高。

经历过出奇的热,又迎来异常的冷。中国气象局表示,今起三天,南方大部的最高气温和常年同期相比普遍偏低3到5℃,部分地区甚至偏低10℃以上。上海在这三天里最高温的最低值,将“快进”至常年11月中下旬的水平,堪比深秋。

好在从本周五开始,上海将迎来一段秋高气爽的秋日时光,气温也有所回升。(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