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一连串“30℃”来了,申城国庆假期前5天连晴无雨

2021年09月27日08:55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连串“30℃”来了,申城国庆假期前5天连晴无雨

  今天开启新的一周,国庆长假也进入“倒计时”。从目前的天气趋势来看,未来一段时间上海的最高气温相当稳定,在30℃-32℃之间。除周三午后到夜里有些雨外,国庆节前其他时间基本都是晴好天气。国庆长假前5天也是连晴无雨。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今天本市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32℃左右,最低气温24℃;南到东南风3-4级,相对湿度45%-85%。气象部门提醒,季节交替之际,集合了夏的炎热和秋的干燥,注意补水和防晒。

  今年第16号台风“蒲公英”也曾备受关注,但随着它的发展和强度达到巅峰,路径也逐渐清晰。它能否为申城带来清凉呢?

  气象部门表示,风如其名,“蒲公英”越飘越远,未来5天对我国都没有直接影响,虽然会从副热带高压中突围,但副高会迅速满血复活,牢牢掌控申城。所以未来一段时间气温依旧稳定,最低气温在23-25℃,最高气温30-32℃之间。

  上海常年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是在10月2日,去年入秋是10月4日。从目前的天气情形来看,秋天可能要迟到了。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