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162天"史上最长夏天"终结 周五起阳光回归

2021年10月21日09:3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入秋,162天“史上最长夏天”终结

上海入秋,162天“史上最长夏天”终结

今天气温将创新低,周五起阳光回归

记者 徐妍斐

晨报讯 今天将迎来本轮降温的最低点:中心城区在12℃附近,郊区则会跌到个位数。周五开始,本市会迎来一段秋高气爽的秋日时光,届时阳光回归,多云天气占主导,气温也有所上升:最高气温将升至20℃以上,最低气温在15℃-16℃。

今天白天阴天为主,雨水较弱,有时有小雨,傍晚起降水彻底停止。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今天的最低气温将是下半年以来新低,中心城区在12℃附近,郊区则会跌到个位数。白天升温有限,最高气温预计16℃,依然有4-5级的北到西北风,保暖措施要做好。

此外,申城昨天终于官宣入秋。

直到10月中旬,申城的最高气温还接近30℃。而从10月16日起,随着强冷空气的到来,申城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下。气象入秋的标准是,立秋后连续5天日均气温低于22℃,则首日为入秋第一天。也就是说,10月16日申城已正式入秋。

5月7日入夏,10月16日入秋,162天,近5个半月,今年这样一个超级漫长的夏天,是本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长。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