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市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督察金山区工作汇报会召开

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2021年10月20日15:27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朱悦昕 樊国庆 见习记者 李蓉)10月18日,2021年上海市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督察金山区工作汇报会举行。市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胡浩、区委书记刘健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李泽龙主持会议。

胡浩指出,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重要性,用好用足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这个抓手,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全面推进环境治理和绿色发展转型,全面提升环境保护工作水平,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全面落实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的部署要求,坚决有力推动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第一轮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依法依规,对督察反馈的问题紧盯不放,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为做好督察整改工作提供强大动力。要严格遵守各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纪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督察“回头看”工作任务。

刘健表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把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问题导向、多元共治、人民立场、绿色发展贯穿始终,有力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促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我区严格对照整改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虽已取得重要进展,但总体仍然较为脆弱,环境治理的成效并不十分稳固,产业结构布局仍需优化升级,污染防治水平仍需提高,基础设施建设需继续加强,环境治理能力需不断提升。

刘健指出,下阶段将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抓手,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要坚定不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绿色低碳清洁的美丽湾区,着力构建党委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要持之以恒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监管能力体系建设、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效能上下更大功夫。要真刀真枪抓好督察问题整改,注重对标对表、举一反三,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及时将整改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提升固化为长效工作机制。

督察组副组长施忠、区委副书记信亚东等出席会议。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