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区区委区政府专题会议召开:确保城市始终在安全有序的轨道上运行

2021年09月29日12:15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朱悦昕 林鹍鹏 见习记者 李蓉)9月26日上午,区委区政府专题会议在区公共服务中心召开。会议围绕文明城区复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刘健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一鼓作气抓好创城复审工作,一着不让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如既往抓好社会稳定工作,确保抓发展、保安全、促稳定的各项工作有力落实。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李泽龙主持会议。

刘健在会上指出,要一鼓作气抓好创城复审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抓住最后的这段时间,坚决打赢这场荣誉保卫战。要坚持标准导向,吃准吃透新的标准,做到逐个分析、逐条研究、逐一落实,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排摸本单位、本辖区存在的问题短板,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细评、细看、细查。要坚持效果导向,力争在中央复审中排名靠前,力争2023年进入本轮复审测评成绩通报表扬名单。

刘健指出,要一着不让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因时因势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手势,进一步抓实关键环节、严控重点风险、筑牢免疫屏障、加强舆论引导,牢牢掌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主动权。

刘健强调,要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清醒看到问题、短板和风险,把风险想在前、漏洞补在前、准备做在前,切实赢得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主动权。要压紧压实责任,聚焦街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党政领导责任,织密形成严丝合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要强化攻坚突破,切实提升重点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要注重常态长效,推动形成隐患排查、建档、评估、整改、验收、销号的管理闭环。同时,要统筹抓好食品药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安全等各项城市运行安全工作,做好节假日期间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城市始终在安全有序的轨道上运行。

刘健指出,要一如既往抓好社会稳定工作。我们要加强重大安全风险研判,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守住“四个不发生”的底线。要注重关口前移,做到矛盾发现在早、隐患解决在小。要净化社会秩序,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要强化矛盾化解,切实抓好突出疑难矛盾的攻坚化解。要维护群众权益,突出抓好信访这个“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刘健要求,国庆长假期间,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形成节俭过节、廉洁过节、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落实好岗位责任制,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希望大家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抓发展、保安全、促稳定的各项工作有力落实。

会上,区委宣传部、区信访办、区防控办分别通报文明城区复审、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区领导信亚东等出席。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