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助力打造引领区,浦东政协人这样干

2021年07月28日19:3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7月27日下午,浦东新区政协召开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文件精神。来自部分专委会分党组、政协委员协商活动站和界别的与会者,结合自身专业领域畅谈学习体会与贯彻落实思路,为新区政协委员倾力投身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进程吹响进军号。

“建设引领区意义何在?浦东怎么引领?目前堵点在哪里?” 浦东新区政协中共界别党支部副书记陈宝忠一口气提出几点思考,他说,“浦东要从单纯市场开放,转向更科学的现代化制度全面深度开放,为下一步更大范围、更多层面、更深层次改革开放提供可选途径和时间表,从而凸显和实现开路先锋、时代标杆、功能高地、典范引领和示范样板的战略定位。”他表示,所谓“引领”不在GDP,而在披荆斩棘后拿出最优选项。

农业农村工作同样要有大作为。新区政协委员、书院协商活动站召集人陈伟平提出,要用好政策春风,提高农业科技集群并构建专业人才队伍,协调各方资源,探索产业提升,形成特色乡村休闲模式,积极发展适合浦东本土生产的高品质农产品。

“两张网”建设如何在浦东发挥更大效能?生物医药领域该怎样健康发展?如何擦亮“协商于民”品牌?面对种种问题,来自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主张。

有思考,更有行动,不少政协委员已展开履职举措。区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分党组副主席杨佩华介绍,7月15日以来,政协委员和信息联络员们围绕经济、金融、科技等提交信息21篇,其中12条已经报送区委区政府,下阶段将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建设等开展专题调研。新区政协收到多篇有关《意见》的学习体会,并于7月24日起,连续10日,每期辑选刊发近10位委员的心得和建言。

“引领区建设开局就是冲刺,日新月异!新区政协人使命在肩、舍我其谁,同样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姬兆亮对与会委员们的责任感给予肯定。“这是新征程上浦东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政协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

姬兆亮希望,委员们能深刻把握《意见》的精神实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平台作用,引领社会各界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伟大实践;深刻把握《引领区意见》提出的战略定位、目标要求和生动图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平台作用,为引领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交出相比前30年更为靓眼的“政协答卷”。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