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个小区的高龄老人手握这个“神器”,在家就能求助、问诊、点餐、联系居委会……

2021年10月17日17:35 |
小字号

仙霞新村街道日前推出了“乐享e家园”项目,并率先在虹旭居民区试点,为85岁以上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配备了“你呼我应”智能面板,老人坐在家里,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在线问诊、点餐购物、联系居委会或物业。

每天早晨吃好饭后,是家住仙霞新村街道虹旭小区417弄张阿婆的服药时间,由于前一天刚去社区医院配了新药,已经87岁的她一时想不起来要吃几粒。按以往的做法,张阿婆得带上药盒,走半小时路去社区医院咨询医生。但这一次,只见张阿婆不慌不忙地拿起桌上的一块智能面板,拨通了社区医生刘医生的电话:“刘医生,侬好,我新配的药一天吃几粒,我忘记掉了?”“张阿婆,这个药是起床后吃一粒,一天一次就可以了。”

连接张阿婆和刘医生之间的沟通神器正是“你呼我应”智能面板,这是虹旭居委会专门为老年人开发的新产品,同时也是虹旭“乐享e家园”项目中的一部分。

“我们社区的老年人比较多,有一部分还是高龄、独居的老人,考虑到他们每周去社区医院配药、取药,过程特别不方便,居委会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借着数字化转型的契机,开发了'你呼我应'智能面板,解决了老年人这个经常要面临的难题。”仙霞新村街道虹旭居委会主任包一骋告诉记者。

除了医生问诊服务,智能面板上还包含了紧急求助、点餐购物、娱乐互动、联系物业、联系居委会等板块,只需轻轻一点,就能足不出户享受到数字化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便利。

目前,虹旭小区的“你呼我应”智能面板还处于试用阶段,接下来将至社区进行全面推广。(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