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即将来临,罗店镇多个居委为高龄独居老人送去温暖

2021年01月31日17:42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罗店镇多居委趁着春节来临之际,开展为辖区高龄独居老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罗兰佳苑二居

居委特意购买了羊毛线,邀请兰雅编织小组的阿姨们为老人们编织围巾、帽子和袜套。阿姨们愉快地答应下来,加班加点,将对老人的关爱织进这一针一线中。

没几天的工夫,阿姨们就顺利完成了任务。居委工作人员带着编织小组的阿姨们将这些爱心礼物一一送到老人们家中。“孙阿婆,这是我们社区编织组阿姨们为您编织的。”社区工作者敲开了辖区88岁老人孙阿婆家的门。看到小区爱心人士为自己送来的围巾,老人既欣喜又激动,不停地道谢。

“这围巾真厚实,款式也挺好看的,戴上围巾这个冬天再冷也怕啦。”居民火师傅戴上围巾,笑得合不拢嘴。

于阿伯戴着新拿到的帽子高兴地说:“帽子织得真漂亮,戴上后感到特别暖和,谢谢社区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

走访慰问中,社区工作者和阿姨们还不忘和老人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有困难就找居委。

佳翔苑居委

佳翔苑居委于近日前往辖区内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春节的祝福。

“阿姨、爷叔,我们来看您啦!这是给您的慰问品,希望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社区工作者一进门就热情地打招呼,老人家高兴不已,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你们来关心我们的生活,在佳翔苑生活让我感到很舒心!”在离开的时候,社区工作者还不忘提醒老人们天气寒冷要注意适量增加衣物,有什么需要多跟居委联系和沟通。

宝欣苑一居

宝欣苑一居为社区高龄老年人送来了“健康大礼包”。在寒冷的冬天为辖区的高龄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 ,进一步弘扬社区爱老、敬老、孝老的传统文化。

借着送新春礼包的契机,对辖区内的空巢、独居、孤寡等重点老人的生活情况进行了走访,掌握老人们的最新动态,确保老人们能够平安健康。社区工作者们兵分几路,上门亲手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他们的手中,亲切关怀老人的身体状况。

每年,罗店镇社区都会开展此类慰问活动,今年也不例外,通过活动的开展,使高龄空巢老人们得到精神的慰藉,增进老人们与社区的交流沟通,给他们带去一份欢欣,并起到带动作用,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地传承发扬下去。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