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委季度工作会议上,李强要求增强工作韧性,抓好冲刺收官!

2021年10月11日11:24 |
小字号

市委季度工作会议10月9日举行。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四季度收官冲刺,必须增强抓工作的韧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咬定目标、一着不让,开动脑筋、善作善成,持之以恒、克难攻坚,确保今年工作顺利收官,为明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部署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于绍良出席会议。

强化咬定目标、一着不让的韧劲,加大稳增长力度,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李强指出,抓收官冲刺,最重要的是要有韧劲,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坚韧不拔的劲头,不断巩固经济持续向稳向好势头、巩固疫情防控战略成果,对照全年目标任务,付出更加艰苦努力,持之以恒抓推进抓落实抓见效。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咬定目标、一着不让的韧劲。加大稳增长力度,整合资源,拿出对策,想方设法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具体问题,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坚持以确定性对冲不确定性,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构建保障性租赁住房体系,精心研究策划更多扩大消费的商业、文化和旅游等活动。要善于挖掘、寻找和抓住机遇,依托进博会等重大活动、重要平台,以发现的慧眼、落地的实招做好对接,推动更多好项目在上海生根开花。

强化开动脑筋、善作善成的韧劲,深入推进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任务和市委提出的重大战略

李强指出,要强化开动脑筋、善作善成的韧劲,深入推进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任务和市委提出的重大战略,持续不断创新思路、务求必成。在准确把握时与势、聚焦重点牵住“牛鼻子”、发挥政策放大和撬动作用、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上,持续用心用力,不断加力发力,以精心的谋划与策划、务实的谋略和策略,提高工作的创造性、落实的穿透力。发展“五型经济”要强化创造性落实,把重点战略具体落实到微观市场主体上,落实到招商引资工作中去,有针对性地制定政策和培育方案。打响“四大品牌”要找准一批具体而有效的载体与抓手,持续聚焦、深挖潜力,不断延伸拓展。重点区域开发建设要勇闯新路,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发展优势。临港新片区要围绕打造特殊经济功能区,抓紧开展先行先试、压力测试。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要抓紧从形态开发转向功能提升,发挥好服务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

强化持之以恒、克难攻坚的韧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锲而不舍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李强指出,要强化持之以恒、克难攻坚的韧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关心关爱、宽容包容、鼓励激励一线防疫人员,大家一道努力,共同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发现问题、弥补漏洞,持续把已有防控经验坚持好发扬好完善好,持续发挥市民自律、城市治理、科技抗疫、舆论引导的力量,全力抓好进博会疫情防控工作。锲而不舍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聚焦“3+6”新型产业体系,在引进行业龙头企业、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上持续用力,不断做大做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产业,推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加快创新发展、打响自主品牌。坚持不懈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架空线入地、垃圾分类、社区治理、“两张网”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

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寻觅人才要求贤若渴,发现人才要如获至宝,举荐人才要不拘一格,使用人才要各尽其能

李强指出,要强化抓牢干部和人才队伍的韧劲。今年是区、乡镇、村居换届之年,新班子就要有新气象。要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升华自己,以党史学习教育鞭策自己、提高自己,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把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调动起来、精气神提振起来,充分展现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上海干部特质;把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担当起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奋发有为、建功立业。要认真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寻觅人才要求贤若渴,发现人才要如获至宝,举荐人才要不拘一格,使用人才要各尽其能。要下功夫研究人才工作规律,近距离了解人才需求,全方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快在国际人才开放政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领军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

毫不松懈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着力保持经济平稳有序运行,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龚正就做好四季度重点工作指出,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着力保持经济平稳有序运行,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全力落实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第四届进博会等重大战略任务,加快落实城市数字化转型、五个新城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等重大举措。要圆满完成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任务,加快推进旧区改造和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切实做好能源安全供应工作,全力保障好居民、公共服务等民生用电。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确保城市安全运行、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市领导郑钢淼、刘学新、陈寅、吴清、诸葛宇杰、胡文容、朱芝松、刘杰、徐泽洲、舒庆、彭沉雷、陈群、宗明、陈通、张为、李逸平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徐汇区委、宝山区委、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市应急局党委、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