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1上海国际大学生智能媒体节第三届“卓越杯”智能媒体作品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21年09月30日17:1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30日电  近日,2021上海国际大学生智能媒体节第三届“卓越杯”智能媒体作品大赛颁奖典礼顺利举行,本届大赛由澎湃新闻网、封面传媒与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主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本届“卓越杯”智能媒体作品大赛以“青春耀百年 智媒向未来”为主题,发布了“红色起点”“百年党史”“时代巨变”“青春力量”四个命题单元,通过征集音视频类、报道类、平面类、互动类等类别的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传递正能量,点赞新时代。自赛事发布以来受到了广大参赛者的密切关注以及各大高校的积极响应。本次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国52所高校的数百件作品。经过层层筛选,共有76件作品入围终审,最终有23件作品荣获等级奖。此外,大赛组委会还推选出了“优秀指导老师奖”和“最佳组织奖”。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在会上致欢迎辞。他首先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关心、支持、帮助和指导,并向所有获奖作品团队表示祝贺。他强调,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始终紧跟传媒生态发展前沿,积极搭建平台为年轻创作者提供挥洒创意的空间,他期待有更多高校参与到“卓越杯”智能媒体作品大赛中来,共同助力新闻传播人才培养。

颁奖典礼上,中国新闻史学会传播学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熊澄宇,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韦路,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执行院长陈龙,澎湃新闻网副总编辑李嵘,上海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精神文明办主任王晴川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上海大学明珠筝团和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在典礼上带来精彩的古筝演奏、歌舞表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将典礼氛围推向高潮。

长期以来,新闻传播学院积极以赛促练,上海国际大学生智能媒体节“卓越杯”智能媒体作品大赛的参赛作品和影响力逐年扩大,涌现出了一批批杰出作品和优秀人才,与学院主办的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新大赛、上海国际青年影像展映周共同组成“两节一赛一展”专业实践平台,持续助力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