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工行上海分行试点浦东新区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

2021年10月15日10:5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中关于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相关要求,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日前在人民银行和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浦东新区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业务创新试点。近日,一位纳税人前往位于陆家嘴的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第二营业部营业厅,在网点柜面使用数字人民币完成了个人所得税缴税业务。

当前市民只要手机打开数字人民币App,扫一扫,便可轻松实现消费购物、乘坐跨省公交、缴纳税款、体验多项公共服务。数字人民币作为现有支付手段的补充,实现了金融创新与数字科技在民生领域的有机结合。据介绍,随着我国数字人民币试点探索的不断深入,消费者对数字人民币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数字人民币在技术上更安全,支付上更快捷,在反洗钱、结算支付、数据主权等方面的潜在价值和未来发展也十分值得期待。与此同时,上海正在大力推动城市经济数字化转型,本次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的成功落地,是中国工商银行在浦东新区税务领域的积极探索,进一步助推了浦东新区的金融开放和数字化转型,有助于提升金融服务能级。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支持浦东打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在新起点上迈向更高水平,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