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助力债券通“南向通”业务成功落地

2021年09月26日16:23 |
小字号

9月24日,债券通“南向通”业务正式启动,作为首批试点机构,工商银行发挥集团综合服务优势,做好“南向通”交易、托管、清算、做市等全链条服务,各类业务顺利开展,交易平稳有序。工商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承担“南向通”业务落地行职能,交易首日配合总行完成了境内投资者首批“南向通”业务的投资结算、结售汇交易等服务。

“南向通”业务是今年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便利内地投资者有序配置全球债券,推动我国债券市场稳步实现高水平双向开放。工商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落实总行战略部署,加强与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以及在沪金融基础设施沟通,积极对接各类金融机构投资者,内外联动做好“南向通”业务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服务,助力“南向通”业务成功落地。

近年来,上海持续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步伐,金融市场发展格局日益完善,金融中心核心功能不断增强,资本市场开放不断深化。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依托区位优势,积极参与沪港通、国际期货、黄金国际版、境外机构境内债券市场投资等资本市场业务的创新突破,积累了丰富的跨境投资服务经验。下阶段,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把握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机遇,紧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步伐,深耕资本市场跨境业务,持续做大规模,做强产品,做优客户,不断提升资本市场金融服务能级。(来源:工商银行上海分行)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