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2个区入选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

2021年10月14日09:21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两个区入选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名单

本报讯 日前,商务部等11部门发文确定全国首批30家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名单,上海市长宁区和普陀区上榜。

列入首批试点的地区,工作基础较好且兼顾了地区平衡,体现了不同类型城市特点,有利于分类探索便民生活圈试点经验,有利于以点带面、更好发挥试点的辐射带动效应,让便民生活圈政策在更大范围内惠及广大居民,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商务部等部门鼓励各地积极探索开展省级试点,督促城市落实试点方案,加快试点进度,做好试点工作评估和经验推广,扩大试点效应,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办到位。

力争到2025年,通过打造“百城千圈”,建设一批布局合理、业态齐全、功能完善、智慧便捷、规范有序、服务优质、商居和谐的城市便民生活圈。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