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出席“2021上海全球资产管理高峰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1年10月14日20:26 |
小字号

10月13日,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在上海出席“2021上海全球资产管理高峰论坛”,并发表题为《资产管理市场变革与机遇》的主旨演讲。

刘金表示,当前全球经济金融格局正在发生深刻演变,资管行业迎来了新的变革与机遇。全球经济格局重塑和中国金融深化改革为上海资产管理中心建设提供了良好契机和有利环境,持续增长的资产管理业务需求和金融科技发展为资管中心建设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技术支撑。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为资管中心建设提供了新的方向,也对资管行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同时创造了更多的发展机会。

刘金认为,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的发展,上海已形成了门类齐全的金融市场和完善的金融基础设施,已具备建立全球资管中心的基本条件。金融机构必须抢抓机遇,在积极助力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的过程中实现自身健康发展。一是积极拥抱变革,加快产品创新,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快数字化转型,强化科技赋能,打造资管行业核心竞争力。三是推动行业生态建设,助力完善金融基础设施。

刘金强调,上海全球资管中心建设是新形势下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中行坚持以实际行动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在沪机构布局完善、实力雄厚。未来,中行将继续践行“融通世界 造福社会”的使命,与全球资产管理机构携手,用国际投资者熟悉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和上海故事,以国内投资者熟悉的语言解读国际市场,深度参与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为推动中国金融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大的中行力量。

本次论坛由中国银行和第一财经联合举办,聚集了包括政府和监管机构、国内经济金融学界、全球资管机构在内的200余位代表参会。论坛旨在共同探讨新发展格局下上海全球资管中心建设的机遇与路径,共商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变革与发展。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