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百岁老人达195名!“老宝贝们”高寿的秘诀是……

2021年10月14日18:26 |
小字号

目前

宝山共有百岁老人195名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让我们跟着镜头一起去看一下

宝山的“老宝贝”们

宝山百岁寿星榜

陆品芳(上海十大女寿星)

108周岁

宝山区吴淞街道

海滨八村

沈嘉

105周岁

宝山区张庙街道

通河六村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百岁老人被称为“人瑞”,更是宝中之宝。今天,宝山王家村王北宅24号的百岁老人朱阿娥家暖意融融,老人的儿子一早就忙碌起来。炒浇头、煎荷包蛋,再把面条烧得软糯,大家为全村百岁老人准备的长寿面便热气腾腾地出锅了。

在一旁的厅堂里,3位行动方便,年龄加起来已有306岁的百岁老人们早已聚在了一起。在儿女的陪伴下,老人们吃着长寿面,聊着自己的长寿秘诀。105岁的陆秀芳是老人中最年长的一位。

老人70岁的儿子王永仁说,母亲高寿的原因除了老人为人宽容心态好,以及儿女小辈的孝顺照顾,更离不开乡里乡亲对老人的尊敬和爱护。“今天这么多人来看我妈妈,很开心很温暖,现在是人人关心老人,人人尊重老人,作为子女要更加孝敬好老人。”王永仁说。据了解,今年,王家村百岁老人增加到了4名。

目前,宝山共有百岁老人195名。一直以来,宝山区实施百岁老人特色关爱政策,在春节、高温、敬老节和老人生日期间对百岁老人开展慰问。同时,向90岁以上户籍老人每天赠饮牛奶,对特困供养老人和孤寡、独居的低保老人定期开展慰问。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