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以这样的方式,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10月08日10:25 |
小字号

诗文朗诵、越剧歌舞……今年国庆节,鲁迅公园内搭起了以《大声歌唱 振发民气——刘良模与国歌传播》为主题的民众歌咏舞台,一个个节目轮替表演,公园内飘出的歌舞之声,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循声围观,园内一片欢声笑语。

本场活动由欧阳路街道举办,活动从大气磅礴的鼓乐节目《游击队之歌》拉开序幕,柔力球舞蹈、口琴表演、时装旗袍秀……整个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节目最后《义勇军进行曲》,现场观众更是开启全场大合唱,将活动氛围拉到最高处。

上世纪三十年代,民众歌咏运动的发起者和倡导者刘良模先生从虹口出发,成立了上海第一个民众歌咏会,并传唱了《义勇军进行曲》。为了准备好这次的演出,来自欧阳虹阳诗文诵读社的柳彩娇和社友精心准备了诗歌朗诵节目《刘良模与国歌的不解情缘》,柳彩娇花了一周的时间,从万字的刘良模生平书籍中,精选梳理了6分钟的朗诵稿,展示回顾了刘良模的一生,“希望通过这些简短的文字,让更多的人知道国歌当时是怎样传唱出去的,以此祝我们祖国生日快乐”,柳彩娇说。

为进一步弘扬“刘良模先生与国歌传播”等宝贵精神财富,欧阳路街道还在现场展示了当时刘良模传唱《义勇军进行曲》——大声歌唱,振发民气的一系列历史瞬间,引领社区党员群众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一个个优秀的文艺表演不仅展示辖区居民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还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欢聚在此,用平凡热情的演出共同迎接祖国华诞。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