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红色基因 美的印记”杨浦区美术作品展亮相国歌展示馆

2021年09月24日21:1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4日电  以书言志,以画寄情。9月24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杨浦区美术作品展在国歌展示馆临展厅揭幕。本次展览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杨浦红色基因和深入宣传杨浦“三个百年”为契机,打造“上海文化”品牌的一个大展,是杨浦美术工作者为弘扬中华文化,讴歌红色基因的优秀美术作品展。

贺百年华诞,恰风华正茂。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杨浦区文艺工作者饱蘸激情,用一笔一画记录百年初心、百年风雨、百炼成钢的伟大历程,用一景一物描绘百年筑梦、百年辉煌、百年伟业的壮丽诗篇,以意气飞扬的笔墨传承红色基因、印记美好生活,充分抒发对党百年华诞的深情礼赞和对祖国、对时代的深情祝福,更加激发了我们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的时代担当。

本次展览是体现杨浦区书画水平的一次艺术盛会,更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积极实践。主办方希望通过展览的举办,能够进一步完善杨浦区书画艺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

杨浦区美术工作者们表示,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动力,用心用情用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承担起刻画和传递时代精神的创作使命,不断孕育、创作更多人民喜爱的文艺精品,为提升杨浦红色文化传扬地的感召力,落实“书画强区”战略,推动杨浦文化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全区有近百位美术工作者参与创作出近六十幅作品参加展览,作品生动讲述杨浦故事,展现杨浦风貌,用笔墨与艺术讴歌党的百年辉煌。这百年如诗的激情,这百年如歌的岁月,都能在本次展览中找到答案。展览将持续至10月25日。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