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里的智慧健康驿站,你打卡了吗?

2021年08月16日10:41 |
小字号

刷一刷医保卡或者身份证,体脂、血压、血氧、握力、肺活量、反应性……身体的基本指标就能免费拿到!

近期,作为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之一,杨浦区延吉新村街道智慧健康驿站通过智能化设备,为社区居民提供自助健康检测、健康自我评估、健康指导干预三大服务。

自助体检

走进位于控江路645弄21号的延吉新村街道智慧健康驿站,居民可以享受到的健康检测功能一应俱全。

只要刷一刷身份证或者医保卡,就能免费获得体脂、血压、血氧等11项自助健康检测,握力、肺活量、反应性等11项自助体脂检测,15项健康量表自评服务。通过“人机对话”,还能进行认知状况评估、预测跌到风险......

在老年群体居住较为集中的社区,针对一些老年人常见慢性病,在家门口及时进行自我健康监测是他们尤为需要的。

记者了解到,在智慧健康驿站,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可以定期检测血压血糖,通过“健康云”APP调阅患者连续监测数据,以指导家庭医生制定个性化治疗和健康干预方案。“真的很实用,有一些小毛病可以及时查出,回家好好调理。”居民李阿姨表示。

人性化服务

除了智能终端,智慧健康驿站还提供了许多人性化服务。

据运营驿站的杨浦鸿源社区公益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经常有老年人前来咨询自己失眠多梦,腰酸背痛可以通过什么办法治疗。驿站经过调研发现,中医推拿对疏通经络、调和气血、调养筋骨、改变气血循环等都有帮助。

于是智慧健康驿站在每周三下午,邀请专业中医推拿理疗医生为居民提供免费问诊及按摩推拿服务,进行健康干预指导。自开展该服务以来,深受社区居民欢迎和好评。

现场还同步滚动播放红十字会急救学习视频,供居民观看学习。“下阶段,我们还将根据老年人的需求,结合老年人健康特点,定期举办一些健康主题讲座、公益义诊、急救培训等活动,将健康服务功能嵌入社区,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健康会所。”杨浦鸿源社区公益发展中心马一川表示。

温馨提示

? 地址:控江路645弄21号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6:00(法定节假日除外)

? 中医推拿服务时间:每周三下午14:00-16点

? 注意事项:推拿报名详询辖区居委会。疫情期间,务必佩戴口罩进入室内。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