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普陀区委季度工作会议暨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2021年10月13日17:22 |
小字号

10月12日下午,普陀区委季度工作会议暨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四季度冲刺工作,确保全年任务胜利收官。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肖文高部署四季度工作,区领导周艳、姜爱锋、刘东昌、李红珍、魏静、高路、张佩卿、徐树杰、张骏、蒋龙、欧阳萍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姜冬冬表示,今年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收官季”、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的“交卷季”、谋划明年和未来五年发展的“迎考季”,要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经济发展要咬定目标再发力,坚持目标不降、任务不减、决心不变、干劲不松,全力以赴抓冲刺。要着力提升产业发展集聚度、科技创新显示度、重点地区建设加速度、投资消费贡献度、营商环境美誉度。要有专人专班及时跟进招商引资项目,紧盯四大重点产业持续发力,善于培育和发掘新的产业。要推进中以(上海)创新园、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建设,深化区校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一带一心一城”建设要按照既定规划和目标一张蓝图干到底,同步抓好形态开发和功能开发。同时,进一步完善区委和区政府领导联系重点地区和重点产业的体制机制。要抓好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建设和消费挖潜消费升级,做到双轮驱动、同向发力。要持续擦亮“人靠谱、事办妥”的营商环境金名片,让各类企业在普陀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姜冬冬讲话

姜冬冬强调,社会建设要用心用情惠民生。要落实好民心工程,咬住节点目标,加大推进力度,确保说到做到。要迎接好创城测评,补齐短板漏洞,以创建的高水平体现治理的高效能。要保障好居民生活,加大电力、煤气等保供力度,加强对生活困难群众的走访和关心。城区建设要建管并重提品质。要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统筹实施城市更新五色行动,打造好苏州河岸线,落实好老旧小区再提升计划,确保施工工程质量安全。要加快数字化转型,深化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建设,抓紧推进海纳小镇总体方案的细化落地。要完善常态化管理,提高城区日常管理精细化水平,细化相关标准,加强监督检查。安全稳定要慎终如始不松劲。要抓好秋冬疫情防控,做到思想认识不放松、责任落实不放松、宣传动员不放松。要确保城市安全运行,深入开展“清洁行动”,做好各领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

姜冬冬指出,党的建设要承前启后开新局。要筹备开好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周密部署,有序推进,把党代会开成一个高举旗帜、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提高人才工作水平,提升人才资源竞争力,为普陀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打好人才基础。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雷厉风行、迎难而上、紧抓快干,展现新气象,干出新境界,实现新作为。

肖文高讲话

肖文高表示,要全力抓好四季度冲刺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全力以赴完成全区经济发展指标。要卯足劲,确保完成区级财政收入预期增长目标,再加力,确保完成各项稳增长目标,不松劲,确保按进度完成各重点项目建设。要持续加快“一带一心一城”重点地区建设,规划落地要快,土地收储、出让要快,开发建设要快。要以重点地区为依托,加快引领性项目的规划落地和建设,让好项目不缺好土地,好产业不缺好空间,加快中以(上海)创新园和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的建设进度。要乘势而为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建好用好“两张网”,完善全方位政务服务体系,牵好应用场景“牛鼻子”,在群众关心的领域深度挖掘、深度融合,打造海纳小镇“样板间”,深耕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试验田”。要用情用力办好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做好苏州河这篇大文章,加快实施老旧小区再提升,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迎检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安全稳定。要重点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的责任落实、重大活动防疫保障、构建免疫屏障工作。要确保城市运行安全稳定,聚焦“严、细、实”,织密织牢责任体系,盯牢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设施、重点时段,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高效应对处置问题。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委、商务委、财政局、规划资源局、房管局、税务局对区域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区投促办、长征镇、桃浦镇、长寿招商分中心、真如招商分中心、长风招商分中心围绕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及明年工作目标打算作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