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以身作则、严明纪律、廉洁自律!普陀区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会

2021年09月18日18:59 |
小字号

9月16日上午,普陀区2021年度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区长姜冬冬讲话,肖文高、谈上伟、杭春芳、周艳、郝炳权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区法检两院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姜冬冬指出,党风廉政教育月是普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和品牌项目,要用更加积极有效的信念教育、纪律教育,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要自觉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身作则治家持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既要做到自身正、自身硬,又要防微杜渐、严格管教,教育好亲属子女。要把舆论弘扬、制度设计和监督惩戒结合起来,多管齐下推进党员干部家风建设。

姜冬冬强调,要自觉把严明纪律规矩贯穿始终,以更强力度正风肃纪。纪律教育要入脑入心,积极探索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的途径,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建设要落细落实,持续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和“两督查、两检查”,做到查办一个案件、纠正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纪律执行要从紧从严,进一步完善制度执行的监督机制,强化政治监督,用好问责利器,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保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的定力和韧劲。

姜冬冬指出,要自觉把廉洁自律作为从政底色,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坚持领导带头,从自身做起,守住纪律红线、守好道德高线、守牢规矩底线,发挥好“头雁效应”,同时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加强整合联动,把培育廉洁文化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面向党员干部的教育同面向社会的宣传动员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有关部门要加强紧密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今年党风廉政教育月于9月进行,时间为期一个月,主题是“加强家风建设、严明纪律要求、弘扬廉洁文化”,旨在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在全区营造崇廉倡廉的浓厚氛围,为提升城区软实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会上,区委副书记周艳就廉政教育月具体工作进行部署;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