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聚焦“中国共产党·中国·世界” 第九届世界中国学论坛下周上海开幕

2021年10月11日19:0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11日电 (董志雯)第九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将于2021年10月18日至1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围绕“中国共产党·中国·世界”的主题,包括全体大会和5个平行分论坛。

世界中国学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承办,是一个高层次、全方位、开放性的学术论坛。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中国研究界提供对话渠道和交流平台,反映中国研究的动态与趋势,鼓励观点创新,推动学派共荣,增进中国与世界的相互了解,建设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学术共同体。

据介绍,第九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将围绕“中国共产党·中国·世界”的主题,邀请156位海内外知名学者,国内嘉宾共72人,国外嘉宾及国际组织代表84人(线下嘉宾71人,线上嘉宾85人),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及国际关系等诸多领域,探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及其对中国和世界未来发展的意义。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等负责的平行分论坛,分别是“中国的现代化道路”“中国实践与全球治理”“中国‘十四五’规划与世界经济复苏”“多彩的文明 共同的命运”和“共同未来与青年作为”。

据介绍,本届论坛上还将公布第六届世界中国学贡献奖获奖名单。根据世界中国学贡献奖评选委员会78位专家的推荐和投票,共有3位专家荣获第六届世界中国学贡献奖。

据悉,世界中国学论坛上海主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2004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截至2019年底,共有中外专家2600余人次参加世界中国学论坛,其中近半数为海外代表,覆盖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外学术界对论坛给予高度评价,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印度、埃及等国家的学者广泛引述论坛上发表的重要学术观点。经过17年的发展,世界中国学论坛已成为中国研究以及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国家级平台。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