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44家医保定点药店实现“脱卡支付”全覆盖

2021年10月08日18:36 |
小字号

买药没带医保卡怎么办?现在,长宁44家医保定点药店实现“脱卡支付”全覆盖!市民只要带手机,扫医保电子凭证,就可以购药配药啦~

近日,市民程先生来到哈密路2050号的医保定点药店准备购买药品,因忘带医保卡,只好打算自费购买。店员告诉他,只要出示手机里的医保电子凭证就可以“脱卡”支付药费。

在店员的指导下,程先生在支付宝领取激活了电子医保凭证、扫码支付药费,全程不超过一分钟。“很方便,以往忘带医保卡要么自费,要么只能回家取卡。现在只要带手机,没带卡也不用担心了。”程先生说道。

店员透露,忘带医保卡的市民不在少数,“脱卡支付”越来越普遍。“老年人也更多地使用医保电子凭证,不用担心医保卡丢了,还能凭支付账单查询购药记录。”

记者从区医保局了解到,目前,长宁44家医保定点药店都已完成五期接口改造,实现了“脱卡支付”。后续,医保电子凭证还将逐步实现医保查询、医保缴费、异地就医备案等医保服务功能。

提醒:电子医保卡使用范围和实体医保卡一致,每天原则上一次不能购买超过五个品种的药品;单次配购医保非处方药品一般不能超过200元,月累计配购医保药品费用不能超过1200元。(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