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这两条浪漫林荫道,你走过了吗?

2021年08月16日10:56 |
小字号

天气炎热,家门口的林荫道就是当仁不让的散步好去处啦。漫步林荫道下,享受着丝丝凉爽的同时还能赏尽沿途美景。

林荫道

林荫道是指一种两侧树木茂密、浓荫围绕的宽阔道路。杨浦原有控江路、政修路、沙岗路等19条市级林荫道。2021年本市拟命名54条(段)林荫道,阿拉杨浦又有两条榜上有名,分别是清波路(政和路-江湾城路)和吉浦路(政立路-万安路)。

记者从杨浦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根据杨浦区林荫道创建计划,今年改建提升清波路(政和路-江湾城路)、吉浦路(政立路-万安路)整体绿化景观面貌。

其中,清波路(政和路—江湾城路)全路段总长约为170米,行道树品种为栾树。

此次改造清理原有部分老化的林下地被,在机非隔离带进行土壤改良,以片植的形式交替种植耐荫植物金叶石菖蒲、无尽夏八仙花、茶梅、花叶玉簪,重新形成品种丰富的林下植物群,并在行道树之间点植红花檵木球,增加绿化层次,营造出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绿化新貌。在人非隔离带种植春鹃并且安装栏杆,保护绿化,防止人为破坏;在栾树树穴下种植色叶地被矾根,营造精致的绿地景观。

吉浦路(政立路-万安路)路段长约680米,行道树品种为苦楝。

作为杨浦行道树生态化试点区域,此次改造更新行道树树穴侧石,在行道树树穴内种植多花筋骨草(紫花),以紫色为主调,既自然和谐又兼顾耐荫易养护,与树穴完美融合。同时结合林荫道创建改造提升,对吉浦路近仁德路公交车站绿地进行微调,将原有长势不佳的金叶女贞和兰花三七予以更新,满铺八仙花,形成高低错落的植物自然美。

虽然立秋已过,但热浪还未消退,林荫道上别有一番浪漫美景,赶快去走走吧。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