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组织部调研四川北路街道基层党建工作

2021年09月14日09:59 |
小字号

9月9日上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春花赴四川北路街道实地调研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功能建设的情况,现场座谈听取街道党工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做好下阶段的基层党建工作予以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叶忻,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苏丽参加调研活动。

杨部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多伦路红色街区党群服务站、山一居民区党群服务站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对党群服务站的布局定位、服务半径、功能融合、特色特点、活力热度等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了解,深入细致地关心党员教育管理、党群阵地体系功能建设、点亮群众“微心愿”、居民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街道党工委拍摄的系列原创红色文化MV《信仰的力量》。

在调研座谈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鹏从严密组织体系,深化网格党建,在抓好基层基础上聚力用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党建引领治理,为民纾解难题,以高效能治理见品质生活成效;注重探索创新,有形有效覆盖,用更有深度的楼宇党建焕发发展动力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街道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苏丽就迭代升级社区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功能建设进行了补充汇报。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春花充分肯定了四川北路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长足进步,各项工作的基础更加扎实,成效得以显现,希望在聚焦文化资源赋集中打造好全域“大思政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区软实力,形成基层党建工作新高地上持续推进、再下功夫。杨部长对街道做好下阶段的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抓基础。始终坚持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地区内里弄房屋多、弄堂内的“熟人社会”等特点,持续有力深化网格化党建工作体系,将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

二是抓阵地。要在“融、特、活”三个字上做文章,实施好街道党工委关于社区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功能建设的整体安排,做到系统集成、融合增能、务求实效、提升活力,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服务党员群众、推动基层治理。

三是抓队伍。重点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居民区“两委”班子成员、党群工作者队伍和各类社会力量,重视各类力量的优化整合,凝聚起奋发进取的强大力量。

四是抓服务。要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通过点亮群众的“微心愿”、收集各方的“微心意”资源,持续释放社区各方的爱心,让基层党建工作更具实效、更显温度。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叶忻从优化党员培训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导力培育和社区工作者队伍战斗力整体提升,依托区域化党建平台为网格化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探索、持续进步等方面对街道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