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卫健委开展“卫生监督宣传周”活动

2021年09月29日11:34 |
小字号

日前,区卫健委监督所联合北外滩街道在白玉兰广场开展“卫生监督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守护健康美丽,远离非法医疗美容”。

据了解,近年来,医疗美容行业发展迅速,但一些非法医疗美容机构抓住消费者对颜值的期许,利用虚假宣传等手段招揽顾客,或是使用无资质人员、假劣医美药械等开展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侵害消费者权益。

区卫监所党政办主任李智健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医美服务一定要三看:

一看机构资质,要选择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核准医美科目的机构;二看医生资质,要选择有医师资格证、执业证和医美主诊资格的医美机构;三看器械资质,要看该机构是否有医疗器械的生产和经营许可证等。

为让市民更直观地了解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的区别,活动现场,区卫监所执法人员、北外滩街道工作人员还通过设立看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普及相关知识,并结合工作实际,为市民现身说法。

后续,区卫监所还将通过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组织生活美容场所接受相关法律、法规培训等措施,进一步规范生活美容场所的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当天,白玉兰广场也利用大屏幕循环播放医美主题科普视频,为宣传周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